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促“六稳” 落“六保” 争做主体回音壁——前进街道开展“万人助万企”纾困企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0-06-10 09:02 来源:组织部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全力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的工作要求,前进街道积极响应号召,于6月1日至5日,在辖区企业中开展“万人助万企”纾困企业专项行动,帮助更多企业渡过难关。

  专项行动启动之初,前进街道抽调精英力量,由街道领导、各科科长、经贸科工作人员组成助企工作队。采用灵活工作机制,加强服务意识、突出以企业时间方便为准,以企业地点方便为准的“两准”原则,与企业深度对接。只要企业需要,无论远近,都实地走访调研,部分企业忙于工程,项目地在净月大街、皓月大路,工作队就直接深入项目地;部分企业受疫情,租约到期等因素影响,暂无办公地点,工作队就将企业约到办事处,开展深度座谈,了解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力争做到应走尽走、应保必保。目前工作队共对接企业38户、其中四上企业28户,此次走访,工作队为四上企业再次宣传讲解疫情期间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最新惠企助企政策,深入了解企业,特别是对于服务业和批零住餐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题,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尽快反馈给相应的上级部门。对接后,工作队将此次行动工作进展、工作困难、工作成效逐一梳理,为每户企业建档成册,将助企工作常态化。

  助企工作队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纾困专项行动,一是有利于基层政府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出台相关惠企政策、使政策有的放矢,掷地有声;二是有利于对辖区内四上企业第二季度乃至下半年网报情况进行展望预期;三是有利于建立良好的政商关系,由于个别企业人员变动较大,报表人员新接手工作,工作队走访中,对企业进行现场网报指导;四是有利于企业更方便、快捷、顺畅的反映并解决困难。各企业也纷纷表示:街道干部这次到企业来,把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把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带回去,帮企业发声,是企业的“回音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