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红旗街道开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6-30 09:58 来源:组织部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红旗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活动,针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中小型企业,以及密集型场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与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

  6月16日,红旗街道办事处联合朝阳区消防大队,针对各小区消防安全通道进行检查,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消防应急预案的制定、灭火器材配置、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等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建议整改措施。

  6月18日,红旗街道办事处邀请吉林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郭老师,针对步行街改造项目进行检查。检查中,郭老师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劳保用品的佩戴使用情况、安全通道的设置情况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教育引导等方式,提高大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6月22日,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红旗街道组织辖区企业职工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警示片重现了因安全生产疏忽而造成的一系列安全事故,并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片中反映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基础薄弱,违规违章现象突出的隐患问题。事故场面触目惊心,教训极其惨痛,大家表示深受教育,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本职岗位上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素质,严格按章操作,坚决把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企业安全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6月24日,红旗街道联合欧亚商都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和演练,会上,欧亚商都安全生产部经理为全体员工进行了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消防安全培训。培训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案例分析,使员工了解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特点、常见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认识了身边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掌握了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培训结束后,红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绍林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企业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绷紧消防安全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责任制,主动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为红旗商圈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不仅普及了安全生产常识,同时带动辖区企业及个人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重视。红旗街道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宜居宜业、安全祥和的商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