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桂林街道多措并举 大力宣传《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的实施

时间:2020-07-30 09:18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将于8月1日施行,为了更好地推动贯彻实施,近日,桂林街道本着“普法先于维权、防范胜于救助”的工作思路,依托依托同光路西社区同和法律服务站、各社区妇女之家和妇女儿童维权“两个阵地”,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做好《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宣传活动中,在各级微信群中发出宣传活动倡议并转发至qq群;在居民区、公共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在人流聚集地发放宣传手册;在社区服务大厅LED屏上循环播放《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相关内容;开展学习《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讲座;以多项举措扩大受众范围,深化宣传效果,让辖区居民群众了解当前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以及家庭暴力的危害,进一步明确了反对家庭暴力是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责任。

  通过对《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的宣传,在依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同时,更要在全社会大力开展家庭美德和反家庭暴力教育宣传,普及反家庭暴力知识,增强反家庭暴力意识,形成对家庭暴力抵制并采取“零容忍”态度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和谐社会和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