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朝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爱心义诊送温暖,拥军优属暖人心”活动

时间:2020-07-31 15:11 来源: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形式和内容,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朝阳区卫生健康局朝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爱心义诊送温暖,拥军优属暖人心”庆八一志愿服务活动。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允、朝阳区卫健局副局长孔辉、朝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良、朝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陈阳和部分军人家属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允介绍了部分军属代表的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新成立的部门,目前多数职工都是军嫂或军转干部,生活中确实存在家属在外地执勤或驻外训练等情况,家中只有妇幼和儿童,生活中确实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和不便之处,需要社会给予关注和帮助,并代表朝阳区所有军人家属对此次爱心义诊活动向卫健局和妇幼计生中心的义诊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卫健局副局长孔辉向军人及家属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关怀,感谢他们为祖国的安宁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区卫健局向军属代表们送出朝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免费体检卡和慰问纪念品,给军人家属们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为军人家属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此次体检包括儿童体检16个项目和妇女体检21个项目,体检时间为8月1日到10月31日。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军人及军属群体的关注和服务力度,力争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更贴合实际需求的服务项目,进一步增进军民友谊,让军民更加团结在一起,积极营造拥军优属、尊兵崇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