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迎中秋 庆国庆 整市容 美环境——朝阳区全力推进市容环境五项提升

时间:2020-09-16 10:25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城管委提升市容环境的相关部署,朝阳区城管委、城管局对号入座,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市容环境“五项提升”行动,保障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一、“翻箱倒柜”细致查问题。自全市召开市容环境提升调度会后,朝阳区紧急动员,利用周末两手抓,一手开展前期排查工作,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五项提升”夯实基础;一手针对区情区况,科学研判工作方案,细化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和责任主体。周一召开全区城管系统调度会,确定工作目标和任务,对照排查结果,相关部门逐一领取任务。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三长”的体系优势、“五位一体”的制度优势,城市管理的各个节点除了要发挥本职作用,还要发挥1+N的多个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精准解决问题的格局。

  二、“指名道姓”深入讲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针对在建工地,朝阳区成立2个检查组,对辖区16个在建工地全面检查,检查出5处问题;对各类市政道路路面破损情况进行普查,排查出73处问题;对排查出的私设地桩地锁、物业管理小区内毁绿种菜等市容乱象、便民市场秩序等问题,全部明确到具体的办事处、具体的部门、具体的责任领导,列出责任清单、确保有人管事、遇事找得到人、有问题能解决掉,最后做到逐一销号。

  三、“立竿见影”全面改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列出时间表和整改计划,严格细致规范整改时效,保证整改到位。宝能、吴中、万科等在建工地管理得到全面加强;花园街、义和路等早晚市场管理得到不同程度提升;清理地桩、地锁等障碍物342处,清理有物业管理小区已清理毁绿种菜反弹29处、481平方米、饲养家禽9起、堆放物1726处、野广告4873处,均做到即发现,即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