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红旗街商业精品街未来发展可期可待

时间:2020-10-22 09:3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每隔15米架设的LED路灯,让新改造升级的红旗街商业精品街更加明亮;层高15厘米的台阶,让市民行走感到舒缓、方便;原来裸露在外的各式线网,全部重新梳理、设计、提升,为下一步区域商业开发预留……走在刚刚开街几日的红旗街商业精品街上,不少市民都觉得眼前一亮。“宽敞、有序,我们来逛街也拥有了更好的购物体验。”市民张先生说道。

  红旗街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楚国晓告诉记者,此次红旗街340米长路段改造升级,是该街2012年以来实施的最大规模改造。100余天的奋战,集中改造地下管网3000余延米、平面硬化铺装近6万平方米,立面涂装2万余平方米,这条根植于无数长春人心中的老商业街,实现了又一次凤凰涅槃。此次改造,还包括红旗街工农大路至万宝街段楼体外立面修缮和粉刷、主街牌匾升级、增添休闲服务设施、完善标识导示系统等。

  如今的红旗街商业精品街,不仅人行步道宽敞通透,路边电子化的数字公交站牌也让整个红旗街更加“洋气”。互动立体投影、裸眼3D天幕、长影小剧场、红旗车雕塑,也让市民们切身感到了新变化。

  “为使红旗街老建筑重现昔日风采,我们聘请建筑、旅游、商业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了顾问团,对每一处细节进行研究,制定改造方案,精心研究商贸业态布局,打造功能更丰富、形象更现代、特色更鲜明的商业精品街区。”楚国晓表示。

  “我在这居住几十年了,原来这边就很繁华,现在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市民陈庆申说道。“路两边很整洁,你看交警管理得也好,行人也有序多了,公交车来回也不像原来容易堵了。”市民陈娜告诉记者。

  楚国晓介绍,目前,红旗街除公交车正常通行外,其他社会车辆采取限时通行措施,充分保障行人安全和交通通畅。同时,相关部门对已经开街的区域加强管理,商家外延经营必须在规定时间、划定区域内亮证经营。此外,必须保证摊点及周边地面干净、整洁,无暴露垃圾废物、杂物污水,使红旗街商业精品街真正成为文明的窗口,商圈的典范。

  未来,红旗街商街改造区域还将继续向南延伸,从工农大路延伸至湖西路段,逐步升级红旗街商业精品街建设,并加强交通管理、做好商户服务,不断优化街路两侧建筑风格,打造展示长春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