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朝阳分局开展秋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0-23 10:04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学生饮食安全,维护学生身体健康,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组织开展秋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结合正在开展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保障食品安全不力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以中小学校、幼儿园、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等场所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度、学校负责人和家长陪餐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品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情况,确保学校食堂分餐、配餐或供餐以及餐饮具消毒严格符合规范操作。本次行动共排查学校食堂13家、幼儿园食堂42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12处。

  同时,朝阳分局还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及培训工作。利用专项行动上门检查之机,采取集中培训、座谈交流、广播宣传、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深化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和饮食健康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