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朝阳分局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11-18 09:41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强化对成品油质量及加油机计量监管力度,维护朝阳区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朝阳分局联合长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辖区柴油及车用尿素销售主体柴油油品质量开展抽样送检工作;依据《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销售劣质成品油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查处;检查加油站计量器具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是否经过检定合格、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利用计量芯片作弊的违法行为以及成品油零售量的结算值与实际值的偏差是否超过国家规定允许误差等内容;普及宣传汽柴油和车用尿素产品质量承诺工作,通过发放《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宣传资料,告知每户销售主体自觉加强质量管理,形成行业内互相监督、源头上正规进货、流通中守法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

  本次成品油市场检查工作共抽检4家柴油及车用尿素销售主体4批次柴油产品,检查在用加油机10台,在用加油枪28条,发放宣传资料11册,检查成果良好。待油品检验报告发出后,朝阳分局将对经销不合格成品油的销售主体进行依法查处,坚决维护辖区内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