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清雪工作动员大会今日召开

时间:2020-11-19 20:32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18日-19日长春地区将出现中雨转大到暴雪。为扎实推进我区2020-2021年度冬季清雪工作,18日,我区召开城区清雪工作动员大会。

 

  会上,区城管局结合《朝阳2020-2021年度冬季城区清雪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年度全区清雪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会议提出,要建立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绿色清雪、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环卫专业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街道办事处组织社会力量共同清雪,建立全民参与机制,全面提高冬季城市管理水平,确保道路畅通。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区统一指挥,各相关单位协同作战,高质量做好清雪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清雪预案制度,实施区、街两级联动,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主动落实好各自区域的清雪任务;要切实做好清雪人员和设备安全作业的各项保障。所有清雪机械严禁超速、违规作业。人工清雪时,要严格执行作业要求,佩戴安全防护设备,保障作业安全。要完善监督检查考评机制,实行冬季清雪考评检查制、通报制和排名制,加大环卫部门和行政执法机构监管力度。
  区城管局、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区交警大队分管负责人,区环卫管理中心、区运输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