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红旗街道、湖西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0-11-25 08:51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近日,红旗街道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点对点”“实对实”四项举措,持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结合红旗商圈特点,红旗街道制定方案,明确重点,把责任落实到人;坚持问题导向,聘请专家深入到辖区加油加气站、养老院、重点商贸企业和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现场指导,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实现精准排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跟踪整改,对账销号,防止反复,切实消除盲区死角,确保精准整改到位;通过“三长”联动机制,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做到安全责任一刻都不能放松、隐患排查一处都不能放过、安全教育一个都不能遗漏。

  23日,湖西街道宽平社区对辖区内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排查以邮局、幼儿园、洗车场等企业为主要检查对象,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员工安全培训、考核记录、监控设备以及一些应急救援制度等进行了认真排查,对发现问题的商家,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