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街道多措并举 有力有效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急工作

时间:2020-11-25 09:06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18日晚开始的罕见极端雨雪冰冻天气,给长春的道路交通以及市民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按照市区两级紧急会议指示精神,重庆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落实,及时指挥调度,切实做好了全街各项防范应急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提认识。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全面部署街道应对突发极端雨雪天气相关工作。要求全街党员干部提高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妥善处理好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明确任务分工,以雪为令,迅速组织人员、车辆开展清雪清冰工作和民生保障排查工作。

  二是防范排查强保障。一方面,街道组织机关、社区、驻街单位、党员、“三长”、退役军人等人员快速组建一线应急队伍,巡查勘察辖区情况,重点勘察交通道路安全、树木倾倒等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街道多方筹集应急物资,及时了解各居民楼栋停水停电停气情况,为特殊人群发放棉被、棉衣、饮用水等物资,确保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全员行动降风险。为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尽快完成冰雪清理工作,重庆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志国同志带领下,深入辖区居民楼院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现有工具与设备清除路面冰雪,争取尽早实现道路通畅,解决了困扰居民出行的路面障碍,为过往群众打开了一条“安全通道”。截至目前,重庆街道先后组织200余名清雪工人、300余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共出动除雪作业车6辆、运输积雪200余车次。

  接下来,重庆街道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分兵把口、有力应对,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保障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