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清和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无证教育机构排查工作

时间:2021-02-20 09:43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无证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我街道辖区内民办教育机构的办学行为,消除培训机构安全隐患。2月18日,清和街道联合朝阳区教育局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走访排查,为辖区广大青少年打造安全、绿色的培训环境。

  经排查走访发现3个社区共9家无证照校外培训机构,在各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上门走访或电话沟通联系了培训机构负责人并下达取缔通知,要求其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进行自行搬离摘牌或申请获批办学许可证,如若整改关停不到位,下一步将联合执法部门进行取缔关停。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讲和思想动员。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和配合。

  今后,街道将建立长效机制,定期进行联合执法,防止死灰复燃,一旦发现有非法培训机构,坚决制止,做到“有报必查,随报随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