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正式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

时间:2021-02-24 16:14 来源: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全省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市相关文件精神,22日上午,我区举行了“春风行动”早春篇活动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我区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以及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我区“春风行动”的活动目标是实现就业岗位供给量最大化、实现岗位对接成功率最大化、实现就地就近扩大就业规模最大化、实现就业相关政策宣传覆盖率最大化。活动现场,3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80余个,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洽谈,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此次活动还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190本、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材料190份、农技书籍240本、就业宣传环保袋以及春风行动T恤衫100余件。

  据悉,“春风行动”是全国公共就业服务十大就业专项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为促进我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经济内循环,区人社局将借助津长两地合作平台深入推进我区与天津和平区的对口合作,引入外阜优质用工企业,将我区剩余劳动力转移。通过集中开展就业线上线下服务活动,使辖区内农民工等服务对象广泛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春风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为构建我区就业服务发展新格局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