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从细节着手 高标准打造干净整洁辖区环境

时间:2021-04-13 09:2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提升门头广告牌匾管理设置水平、彻底清理垃圾死角……日前,红旗街道、重庆街道、乐山镇分别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以高标准打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    

  红旗街道:

  取缔双旧市场

  整治市容环境  

  西解放立交桥桥下自发形成的旧书、旧物市场常年来占道经营,严重阻碍交通且破坏卫生环境。在综合分析市场情况后,9日,红旗执法中队在西解放立交桥各个进出口及中心广场位置张贴取缔双旧市场通告,并用小喇叭持续广播,引导占道经营者主动停止占道经营行为。

  10日、11日,执法中队每日出动执法队员20人,执法车辆3辆,于凌晨3点前到达西解放立交桥桥下,在立交桥各个出入口位置设人设岗,对前来摆摊者就市场已取缔一事进行告知。摆摊者们听从劝导主动离开,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中队共同管理城市,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为防止整治效果反弹,红旗执法中队将强化日常巡查密度,加大管理力度,周末时间继续采取凌晨固定值守的方式督促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确保整治效果落到实处。  

  重庆街道:

  创建“十无”标准示范街道  

  近日,重庆街道开展门头广告牌匾专项整治行动,消除高空安全隐患,加快“十无”标准示范街道建设。

  此次行动由街道执法中队和各社区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检查,通过逐路逐店下发通知和宣传材料的形式,调查摸底、收集信息、征求意见,采取分组划片,地毯式共同推进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依法对辖区内主要街路门头牌匾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门头广告牌匾23处、升级改造15处。

  接下来,重庆街道将增加执法巡查频次,加大查处力度,切实把户外牌匾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建立查处违规门头牌匾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继续推行网格化监管,坚决杜绝辖区范围内新的违规广告牌匾设施的产生,开展深度精细化治理,确保城市管理“十无”街道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乐山镇:

  全面铺开环境建设    

  近日,乐山镇全面铺开环境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地区环卫优势,以镇区建设为契机,全面打造环卫新局面。截至目前,乐山镇共清理镇区垃圾死角400余处、各类小广告200余张,清理生活垃圾100余吨、陈积建筑垃圾30余吨。

  在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中,乐山镇以环卫企业专业化运行模式,全力打造立体式清扫保洁模式,实行“人工、机扫、清洗、保洁、监察”五位一体作业模式。从“扫、运、洗、收、保”各个环节提升作业标准,从整体上提升乐山环境品质,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