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常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

时间:2021-06-22 09:15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8日上午,朝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后,区领导纷纷奔赴一线,对朝阳区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同时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谭景凤到清和街道

  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到清和街道辖区,就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街道关于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到辖区企业及商铺重点检查消防灭火器材配备情况以及供电电路是否存在老化和乱搭乱建现象。随后,检查组来到万宝、南昌、普庆社区的老旧居民楼附近,实地踏查了辖区老旧危房警示标识设置情况及居民楼消防通道畅通情况。

  谭景凤强调,朝阳区各街道要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场所、高危行业、小二楼、建筑施工场所、三无小区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情况,要狠抓制度落实、保障措施落实、人员落实、整改和隐患排查配套机制的落实,同时要面向居民群众广泛开展消防演练、安全知识讲座等宣传活动。

  桂林街道

  近日,桂林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辖区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和近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工作,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后,街道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协同聘请的安全专家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实现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

  截至目前,街道共排查商家企业3200余家,发现隐患119处,立即整改116 处,限期整改3处。同时已将区应急局下发的1000张安全生产宣传海报连同街道印制的4000份安全生产宣传海报全部发放到商家和居民手中,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

  永春镇

  为进一步增强应急队伍防汛救援能力,提升应急救援处置实战化水平,更好地落实今年的防汛工作,18日,永春镇防汛指挥部在长岭子村小八家子水库大坝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首先对镇防汛队伍全体人员进行了学习动员,认真学习和模拟永春镇制定的应急预案,熟悉在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

  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历时2小时,出动人员50余人。各组人员按照责任划分迅速到位,囤积沙袋,围堵漏点,防止洪水进入人口聚集地,抢救现场财物,采取一切办法排除现场积水。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有效提升永春镇防汛抢险救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防汛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