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事做好 润物无声

时间:2021-06-22 09:22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区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不断增强朝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朝阳实验小学

  送教上门为家长解难题

  “小琪,你看老师给你带什么来了?”日前,朝阳实验小学郦玉红等三名教师来到家住朝阳区集安路附近的残疾儿童小琪(化名)家中,为她带来了水果、图书、文具等礼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实验小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生、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

  小琪今年8岁,由于身患脑瘫、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无法像正常适龄儿童一样入学因此,朝阳实验小学三名教师自发组成了“送教组”,每月一次登门送教。“除了教授知识外,我们也会告诉她平时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些事情。”郦玉红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实验小学以解决好学生、家长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为2400余名学生免费发放葫芦丝、足球、乐高拼插益智玩具,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的特长发展。党员代理妈妈为8名生活特困学生献爱心,送课外图书、生活用品等。 

  区民政局

  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

  宣传活动

  6月是未成年人保护月。为切实履行民政部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责,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区民政局联合南湖街道办事处在南湖公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很多市民就“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现场咨询。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朝阳区的社会知晓率,为进一步凝聚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农业农村局

  开展“送农业知识下乡”服务

  18日,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送农业知识下乡”服务,积极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工作人员在富锋街道范家村开设宣传点,向农民群众讲解强农惠农政策和农业法律法规,为当地种植养殖户解答农业生产技术疑难问题,宣传合理使用农药、肥料以及如何识别种子、农药、化肥等科学知识。随后,业务骨干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民家中,发放乡村振兴、农业技术、政策法规、农产品安全、家庭农场等科普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为65人提供免费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单100余张。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送知识下乡服务,助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职业农民,为推动朝阳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打牢基础。

  清和街道

  积极开展投放鼠药工作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鼠类开始频繁活动。为预防传染病发生,保证社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清和街道青云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集中投放老鼠药,开展大规模灭鼠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在完成辖区鼠盒的损坏、缺失情况排查后,在居民楼道墙角、下水道、垃圾点等周边鼠类活动繁多的地点投放鼠药,确保灭鼠有效、不留后患。工作人员在投放鼠药期间加大宣传力度,提醒辖区居民注意儿童、宠物避免误食鼠药。同时提醒居民不要随意堆放杂物,要及时清理垃圾,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共同创造一个健康、卫生的小区环境,保障大家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