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残联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1-06-23 14:21 来源:朝阳区残人联合会
【字体: 打印

  朝阳区残联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以“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万村行动”为落脚点。朝阳区残联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乐山镇残联,于6月23日上午,在乐山镇开展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法律宣传进乡村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知识问答》《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活动安排了2名热心残疾人法律援助公益事业并具备较高业务素质的律师为到场的残疾人朋友们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活动现场解答法律问题10余个。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朋友的法治观念,提高社会关注度和群众参与度,提高残疾人尤其是农村残疾人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鼓舞了残疾人参与普法活动的热情,进一步倡导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 

  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现场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 

  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