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加快推进生态环保相关工作

时间:2021-07-20 09:43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化解,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近日,朝阳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专项行动,排查辖区内生态环保相关问题,加速整改已知问题,全力改善朝阳区生态环境。

  朝阳区对生态环保风险点

  进行督导检查

  为加快推进生态环保隐患风险点整改,7月18日,副区长曲宝泽对朝阳区现存的重点隐患风险点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就整改施工一事进行督导催办。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对于料仓的整改建设任务,要做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全力以赴抢进度、促开工,必须保证如期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对于各商混企业门前路面存在的破损问题,朝阳经济开发区要召集各商混企业,协商确定整改方式,尽快启动路面修复整改。针对富锋街道辖区内污水处理厂管道出现溢流的情况,检查组强调,相关单位要主动与市水务集团对接,积极排查原因。辖区内各级河长要加大巡河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常态化保持河道两侧清洁。

  在实地检查永春镇长乐公路两侧7处散乱污企业时,检查组指出,各散乱污企业现已关停。永春镇要尽快将剩余设备仪器及物料清出,避免扬尘污染。要常态化做好监管,坚决禁止新增散乱污企业出现。

  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永春镇、富锋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永春镇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防治,7月17日,永春镇主要负责同志对长乐公路两侧卫生、部分商混企业、垃圾处理站、部分污染河道等关键民生点位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施工单位均已按照环保要求施工,但仍存在个别点位裸土苫盖不全、降尘措施不到位、洒水频次不够的情况。在孙家店段的伊通河支流附近,检查组细致分析水质污染原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检查组强调,镇域内各企业要积极承担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机制,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相关单位要对公路两侧堆放的建筑材料全部苫盖,启用喷淋装置,加大喷淋频率,有效抑尘措施,并对公路两侧杂草进行清理。要抓紧完成水质达标任务,对镇域内造成污染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