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抓牢抓实安全生产 营造稳定发展环境

时间:2021-09-13 09:33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朝阳区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永昌街道
  9月9日,省应急厅评估统计和调查一处、二处联合区应急局、永昌街道、杏花邨社区共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主体讲座活动。
  安全检查小组前往吉林省妇幼保健医院,着重对医院改扩建项目以及配电间、电梯、污水房、消防设施设备、库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并宣传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明确各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人员的责任。
  在永昌街道杏花邨社区,安全检查小组开展主题讲座,指导街道层面和社区层面日常工作中应该怎样督促排查,并将在省妇幼保健医院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当场制定整改措施,要求相关单位迅速落实到位,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医院安全运营。
  朝阳经济开发区
  近日,朝阳经济开发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开发区各单位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分析各领域在安全生产上的新变化、新风险,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领导、常管常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领导机制和督查机制,压实领导责任,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到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整改。要统筹兼顾、齐抓共管,做到安全治理精准施策,重点加强对危化企业、项目工地、秋收车辆、养老机构、培训学校、散乱污企业、无证加工点等的排查整治力度,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组织专家开展多领域、专业化、精细化的安全生产培训,充分利用农村小喇叭播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提醒,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会后,开发区领导班子带领分管部门干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辖区的经济发展环境做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