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迹展播:南湖街道

时间:2021-09-14 09:45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南湖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结合实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区域化工作体系、小区物业维管、旧城改造、为老服务、助企发展等民生实事,全面安排部署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确定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便民利民、加强基层治理四类具体项目33个,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台账。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18个项目,其余15个正按照全年工作计划稳步推进中。此外,处级领导干部共立项13个,已完成8个。党员共认领完成微心愿140个。
  打造红色枢纽党建服务体系
  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湖街道不断深化区域党建联盟建设,开展系列联盟活动,推进互联互通,凝聚区域发展合力,提升横向协调能力,激发社区内在动力,保障居民诉求及时了解、居民期盼及时回应、居民需求及时解决。
  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
  打造南湖民生新高地
  街道打造湖滨社区助老餐厅,为辖区孤寡、残疾、低保、高龄群体提供低偿助餐服务,并依托社区搭建老年人活动室等功能性场所,着力打造集机构、社区、居家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体系。
  优化基层服务改革
  推动服务职能纵向延伸
  经多方协调,街道在力旺广场设置“24小时税务发票机”一台,提高了周边300余户企业税务业务工作效率。此外,街道开展“惠民助企电商节” “企业家营商环境座谈会”等十余次助企直通车活动,组织助企工作队走访50户企业,收集问题9个,并分别予以解决、协助对接。
  实施先锋惠民工程
  充实基层治理服务力量
  街道依托党建联盟引入红色物业企业,承接了南湖新村开放式老旧散小区(共76栋住宅楼)旧改后物业维管工作。街道以红心物业为抓手,以“五长制”为助力,以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为保障,实现了街道统筹、社区监督,居民自治、物业落实的治理新模式。
  打造湖东智慧社区
  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
  街道党工委联合区政数局引入电动车充电桩、充电棚、人脸识别摄像头、智能灯杆、智能垃圾箱、智能虚拟围栏等各种智能设备,为市民打造阅读空间、百米宣传长廊、捌点阳光乒乓球房、红色阅读室等多处智能化休闲娱乐场所,设置党建可视化一体机,实现居民生活、学习、娱乐质量全面提升。
  加快旧城改造
  提升宜居品质
  街道全力推进湖东、湖苑两个社区旧城改造项目。该项目涉及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惠及人口24000余人。各施工单位于8月6日分别进场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雨水管线施工450米,土方外运880立方米,沟槽管道挖土2985立方米,各种井砌筑86座,外立面粉刷350平方米,围墙、挡墙施工 360米,单元楼内线槽施工108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