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永昌、清和、前进等街道开展专项检查 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时间:2022-01-12 14:46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朝阳区各街道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辖区安全生产隐患,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永昌街道
  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安全工作,1月10日,永昌街道聘请安全专家,全面排查辖区内养老机构安全隐患。
  检查现场,工作组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查阅养老机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相关预案,对用水、用电和燃气使用等民生保障运转及食品安全情况开展细致排查。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将节日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为辖区老年人创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清和街道
  燃气安全排查
  普及安全知识
  1月11日,清和街道联合省级专家组,对辖区内燃气企业、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走进市商务局、清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绿地物业等单位,实地检查燃气使用情况,针对燃气报警器安装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建议定期检查燃气连接管线,消除软管老化松弛等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使用燃气。
  下一步,清和街道将加大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
  前进街道
  严把节前关口
  落实燃气安全责任
  近日,前进街道聘请燃气安全专家,组建12个燃气安全检查工作组,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燃气安全整治行动。
  检查组对辖区内餐饮、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燃气使用情况开展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街道将采取定期回访的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