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促进残疾人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朝阳区开展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1-13 11:39 来源:朝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发起的“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主题活动,朝阳区残联根据上级残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为期1个月时间,集中各方资源和力量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失业人员等重点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帮扶,宣传就业援助政策措施、帮助掌握申请方法、充分享受就业服务。

  1月6日,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残联领导班子及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在乐山镇相关领导陪同下走入基层,来到农村残疾人家中,考察残疾人创业就业项目,宣传惠残政策,鼓励残疾人要自强自立,通过就业实现人生价值。刘通副区长指出,要广泛培养残疾人创业带头人,挖掘更多的适合残疾人的创业项目,带动更多的农村残疾人实现就业。

  本次活动朝阳区还为应届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精准就业服务。1月12日,组织辖区应届残疾人毕业生参加了长春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残疾人大学生代表刘丁伊在长春市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上发言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援助月”活动期间,朝阳区各街镇将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深入残疾人家中送温暖、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同时举办各类线上培训和招聘活动,全方位提供就业咨询和就业指导。近年来,朝阳区残联大力推进了残疾人就业工作,通过开展培训实训、定向输送、定点就业等方式,努力打造残疾人就业链条,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不断促进朝阳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让广大残疾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