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调研朝阳区街(镇)社工站建设

时间:2022-01-14 09:21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月12日,市民政局调研组来到朝阳区,就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民政局、永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社工组织代表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永昌街道社工站、义和社区社工服务点,详细了解服务项目及建设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朝阳区街(镇)社工站建设情况,并汇报了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调研组对朝阳区社工站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继续推进试点工作,不断推动社工站建设出经验出亮点。各相关单位要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社会事务”五大领域,发挥社会工作服务专业性优势,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区民政局表示,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杆,超前谋划、精心布局,全力推进社工站建设,不断探索朝阳社工站服务模式,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