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朝阳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艺术家走进朝阳环卫

时间:2022-01-17 14:07 来源:朝阳区文联
【字体: 打印

  “红灯挂遍千家喜,紫气东来万象新”

  “福到千家添喜气,梅开十里送福音”

  …… 

   

  1月17日上午,一走进朝阳区环卫处二楼大厅,就感受到现场的火热,人头攒动,笑语欢声。 

  这是2022年朝阳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艺术家走进朝阳环卫工人。

  为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在元旦、春节期间,朝阳区文联广泛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艺术家走进基层系列活动。

  活动由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主办,朝阳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承办。

  一大早,朝阳区书法家协会的15位书法家不顾三九严寒来到朝阳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处,挥毫泼墨,将浓浓的笔墨化作新春的祝福,倾注于笔端。“福星永照平安宅,喜报常临和睦家”“平安如意千家好,和顺健康万事兴……”一对对红彤彤的春联,一张张大大的“福”字,映红了活动现场,浓郁的新年气息跃然于这一片红色之中.......

   

  环卫工人们或兴致勃勃地欣赏书法家们现场创作,或兴奋地谈论着一副副春联的美好寓意,或翻看刚刚收到的健康图书……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举着喜庆的春联、福字、窗花和图书,环卫工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将近4个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们为环卫工人共送出300余副春联、600余个“福”字,200余本健康图书、500余个窗花。

  朝阳区文联主席肖力群表示,作为长春市城区唯一一家文联,朝阳区文联自2012年成立10年以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十几场,艺术家深入村屯、社区、部队、敬老院、医院、企业等送文艺演出、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送图书、送全家福照片、送展览等,把党的温暖、党的政策,各种门类的艺术和欢声笑语,通过文艺的形式把新春的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惠及城乡居民10万余人。朝阳区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团已经走进了朝阳区百姓的心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已成为朝阳区文联文化惠民必不可少的一个品牌,更是朝阳区基层群众每年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

  肖力群介绍,今天,我们在这里为环卫工人写春联、送福字、送窗花、送图书,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不仅营造了春节欢乐祥和、浓厚热烈的氛围,还让文艺家对基层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丰富文艺创作、文艺研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兴盛。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朝阳区文联将统筹优质文艺资源,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举办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庆文化惠民活动,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营造欢乐祥和、欢度春节的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

  据悉,1月19日,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将走进朝阳区乐山镇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