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经济开发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会

时间:2022-01-17 11:29 来源:朝阳经济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7日上午,朝阳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吴笛教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朝阳经济开发区机关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以及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此次宣讲培训会。

  培训会上,吴笛教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全会《决议》的时代背景入手,紧紧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大成就、五个意义、十大经验,结合百年党史,从多角度、多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解读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并指出所有基层党员干部都应该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本次培训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开发区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应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会精神深入机关、深入企业、深入村屯,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员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深思细悟,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攻坚能力,凝聚起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