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亮出城市“夜轮廓” 营造浓浓“新年味儿”——朝阳区“魅力冬季”工程开启喜迎新春

时间:2022-01-21 09:00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打造充满时代魅力的现代化首善之区,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朝阳区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长春市第25届冰雪节为契机,将冰雕和夜景景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魅力冬季”工程,开启喜迎新春篇章。

  该工程已于1月14日全部竣工,绵延12公里,以商圈为中心,在辖区内十个节点、两座广场、六条主要街路上,着力打造流光溢彩充满活力的冬季城市”新轮廓”,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味儿”。

  让“魅力冬季”

  成为朝阳新景观

  区委、区政府将“魅力冬季”工程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内容,建设首善朝阳的必然要求。区领导高度重视,从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都严格督促,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各责任单位从整体规划、构思创意,再到景观小品的设计,围绕冰雕和亮化各自的特色和亮点,紧盯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全力推进项目落实,充分彰显朝阳发展活力和文化内涵。

  为“魅力冬季”

  注入文化内涵

  整个工程以“打造充满时代魅力的现代化首善之区”为核心理念,结合喜迎冬奥、欢庆新年寓意,围绕“白天喜庆、晚上热闹、突出特色、提升形象”构想,对每组冰雕和每条街路都赋予了不同的主题。从大美朝阳、城市之光、一起向未来,到幸福朝阳、魅力朝阳、福地朝阳,既有CBA联赛的时尚元素,长影、一汽等符号元素,又有“天幕隧道”和“凤翼展翅”的科技元素,更有城市之光的童话元素,充分展现了百姓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新年元素。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幸福朝阳”“魅力朝阳?大美长春”的城市“新轮廓”。

  使“魅力冬季”

  点亮城市之光

  为保证工程顺利竣工,各相关单位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并开展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天气寒冷、高空户外作业、电力设施等实际困难,确保各重要节点、街路和广场的冰雕及亮化景观全面完工。

  各相关部门将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继续提升完善,让朝阳更亮丽更绚烂更有活力,为广大市民百姓过上幸福温馨祥和的春节添加一抹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