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朝阳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艺术家走进乐山镇大集和晓光村

时间:2022-01-21 10:39 来源:朝阳区文联
【字体: 打印

  1月19日,农历腊月十七,7时许,朝阳区乐山镇大集上人如潮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年货,透着浓浓的年味。在热闹的集市上,不仅有年货大集更有文化大集,来自朝阳区文联的15位书法家、作家、摄影家冒着零下23度今年冬天里最寒冷的天气为前来赶集的群众和卖年货的商户送上新春的问候。

  这是2022年朝阳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艺术家走进乐山镇大集。活动由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乐山镇文联主办,朝阳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承办。

  瞧,大红的条幅挂起来,书法家们来到大集上,把一个个大大的红色“福”字文化大礼包送到群众手里,里面装的是书法家亲自书写的春联和福字。赶集的人们纷纷被吸引过来,等待着书法家们把这份祝福送给自己,收到祝福的人们迫不及待的把这寓意红红火火的春联从“福”袋里拿出来,细细品味着对联上寓意美好的句子,脸上乐开了花……“写得真好”“呀,出门见喜!”。卖年货的商户们更是翘着脚,一个劲儿地向书法家们打招呼,“快过来,送我一个大礼包!”瞬时间,150余副对联发给赶集的人们。整个大集现场欢声笑语,红彤彤的一片,格外引人注意,营造出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来自朝阳区作家协会乐山镇大型宣传片摄制组的工作人员,正在拍摄专门为乐山镇创作的歌曲《梦里笑醒的好地方》MV(韩山寺作词,张宸维演唱),他们也跟随着迎春送福的脚步拍摄下了乐山大集这精彩的瞬间。

  紧接着,书法家们又来到了乐山镇晓光村多功能厅,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楷书、行书、隶书等各具书法特色的春联凝聚笔端,完全忘了在大集上被低温严寒冻得通红的双手,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红彤彤的福字映入人们的眼帘。让前来接福的村民、干部个个笑逐颜开,爱不释手。活动现场格外的喜庆、热闹。整个大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彰显出浓浓的年味。

  在晓光村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送出春联200余副,大型对联50余副,“福”字400余个、健康图书200余册。

  2022年朝阳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艺术家走进基层,1月20日将走进天宝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吉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