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成立“星火相传”退役军人宣讲团

时间:2022-06-24 15:50 来源: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落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关精神,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彰显生力军作用,厚植朝阳区党员干部群众崇军爱国情怀。6月24日下午,在朝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了朝阳区“星火相传”退役军人宣讲团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宣讲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连花、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洪达参加了启动仪式。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连花作了宣讲团成立说明并致辞。组建“星火相传”退役军人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是发挥退役军人优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是抓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是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伟大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的重要途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的党,我们的军队一步步走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正是靠着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靠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我们将宣讲团命名为“星火相传”就是要延续革命火种,继承优良传统,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仪式上,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朝阳区“星火相传”退役军人宣讲团正式成立。

  宣讲团成员代表项国旭作表态发言:“很荣幸成为宣讲团的一员,既深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朝阳区本就拥有底蕴深厚的红色资源,我们一定主动发扬军人优良传统,积极奉献,不断创新宣讲载体和途径,丰富内容,用基层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记得住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爱国精神。”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宣讲团第一期宣讲主题为“寻访老兵足迹,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宣讲团成员代表石嘉玲老人讲述了抗美援朝的红色故事,让我们深受鼓舞,感受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个战斗故事就是一场深刻的教育,作为当下退役军人工作者,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做好退役军人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朝阳区“星火相传”退役军人宣讲团将依托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驻区部队、红色教育基地等,与朝阳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联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进机关、进部队、进社区、进企业“四进”宣讲活动。各单位要继续挖掘优秀代表,不断充实宣讲员队伍,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扩大宣讲影响力。进一步浓厚全区尊崇氛围,让革命精神永存,让红色血脉永远赓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