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健康科普进社区 答疑解惑解民忧”——朝阳区湖西街道抚松社区党委联手吉大一院开展线上科普活动

时间:2022-12-08 09:49 来源:朝阳区湖西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广泛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满足辖区居民健康诉求,深入推进“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朝阳区湖西街道抚松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健康科普系列宣讲”活动。12月5日晚上7时,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甲状腺内科医护人员就甲状腺疾病预防和治疗进行了第一次线上科普宣讲。

  吉林大学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内科的主任医师以“呵护甲状腺,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重点围绕甲状腺疾病发病原因、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的防治、女性为什么更易患甲状腺疾病等居民关注的问题进行重点科普,并向社区群众普及了对甲状腺疾病的正确认识和治疗的科学方法。本次科普活动共有数百名居民参加,活动进行中居民热情高涨并积极提问,科普医生对居民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称赞,“健康科普系列宣讲”不仅丰富了居民业余生活,解答了居民内心疑惑,还提高了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实现了高质量医疗服务“精准到家”。下一步,抚松社区党委将继续开展幸福小区创建系列活动,关注重点人群、回应群众诉求,全面助力辖区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知识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