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时政要闻】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我区应急安全体验馆调研指导

时间:2023-07-15 09:27 来源:朝阳区应急局、清和街道
【字体: 打印
  7月13日,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一行来到位于清和街道铁路社区的朝阳区安全体验馆调研指导。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万来参加调研。省应急厅、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朝阳区安全体验馆今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28平方米,体验馆内共设置了24个场景,涵盖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救护等内容。调研组通过此次调研,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朝阳区安全体验馆的特色文化建设。
  讲解员向调研组一行详细展示了建筑火灾自动报警喷淋系统、模拟电动车起火设备及灭火体验系统等项目的工作原理,并模拟体验燃气泄露处置、油锅起火处置、烟雾通道逃生等应急场景,带领参观人员现场体验家庭隐患查找、安全知识答题对战、自然灾害场景VR体验等一个个逼真、形象的模拟机互动游戏项目,让参与者在互动中了解风险隐患、掌握安全知识,学会事故处置。
  朝阳区安全体验馆通过采用先进的VR技术、触屏互动技术、模拟体验技术、视频融合技术等,将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知识融入到互动设备中,体验人员可以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应急安全知识,掌握应急处置技能,提高学习效率。这种体验式应急安全教育具有直观、感受性强的特点,使公众对安全知识的认知和接受更为方便和灵活。
  申展利对朝阳区安全体验馆建设及特色文化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朝阳区充分发挥安全体验馆阵地作用,利用场馆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体验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体验、学习和参与中提升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