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转思维 提效能 开新局】区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 发挥财政政策效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7 09:25 来源:朝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作为长春首善之区,“打先锋、站排头”是朝阳人当仁不让的职责使命。近日,朝阳区委部署启动全区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激励每一个朝阳党员干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以赶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超的魄力,义无反顾投身到各项事业中去。
  “长春朝阳”推出“转思维 提效能 开新局”专栏,刊发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工作的相关报道,彼此激励,相互借鉴,全面激发朝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以团结实干有力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区财政局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真抓实干,迅速组织召开了区财政局机关干部2024年“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吹响奋战新一年的集结号,拉开比拼新一年的大帷幕。
  坚持稳中提升的“进取”
  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树牢底线思维,以好的作风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对标“严新细实”工作要求,使全局干部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奋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助力打赢振兴突破攻坚战中提供坚强保障、彰显财政担当。
  树牢政治导向的“坚定”
  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和省、市的相关工作要求,将“习惯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方针,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严把紧预算关口,完善支出审核机制,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推动各部门和单位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把好效率优先的“高效”
  聚焦财政收支、资金效益、税源建设、资产管理、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通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资金统筹能力,既用好有限的增量资金,更下大力气盘活、调整存量资金。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完善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管理机制,进一步整饬财经秩序,确保资金更加精准地投入到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标、提速、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