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一线动态】普及知识 练“救”本领 永春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29 09:05 来源:朝阳区永春镇
【字体: 打印
  “如果有人突然晕倒,你会怎么处理?”“如果有人被异物卡住时,我们应该怎么提供帮助?”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防灾避险、自救互助能力,建立“时间就是生命、急救从现场开始”急救理念,3月28日,永春镇党委联合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广大村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到长春急救中心第一分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晓燕、吉林大路急救站站长张新岩、实操老师刘佳及关云芳为村民进行理论知识教学讲解、分组实操和答疑解惑。培训首先为大家讲授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BLS)、自动体外电击器(AED)、成人和婴儿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处理方法和急救措施。随后把理论知识与实操教学深度融合,对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现场示范,并组织村民开展模拟练习,对实操过程中不规范、不标准的动作进行现场纠正。培训中,大家认真学习,大胆尝试,反复练习,收获颇丰。
  培训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培训不仅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
  下一步,永春镇党委将继续和区党群服务中心联手,提升村民紧急救助能力,积极开展常态化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推广,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