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转思维 提效能 开新局】区农业农村局:深学 细悟 笃行 推进朝阳区“三农”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4-03-29 09:11 来源:朝阳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作为长春首善之区,“打先锋、站排头”是朝阳人当仁不让的职责使命。近日,朝阳区委部署启动全区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激励每一个朝阳党员干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以赶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超的魄力,义无反顾投身到各项事业中去。
  “长春朝阳”推出“转思维 提效能 开新局”专栏,刊发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工作的相关报道,彼此激励,相互借鉴,全面激发朝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以团结实干有力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区委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朝阳区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活动实施方案》《朝阳区干部队伍能力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朝阳区干部队伍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深学促深化、以细悟促内化、以笃行促转化。
  全体机关干部立足本职,迅速行动,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发放《2024年长春市农业主推实用技术》和《2024年长春市主要农作物主导品种指导意见》等手册、材料共150余份,举办农民冬春科技培训2场,累计培训70余人,为农户讲解种子、化肥等农资购买的注意事项,保障春耕物资供应充足。安排部署春季森林防火任务,对两镇一街5个检查点开展森林防火检查,设立森林防火旗100余面,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底线。打响春季村庄清洁行动和化冰期清河检查战役,共投入农村保洁员241名、人力及电动三轮车225台、压缩车3台、生活垃圾转运站7座,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约92吨,实现各类垃圾、粪污清仓见底,消除死角死面。共清理保洁河湖水域岸线90公里左右,清理河湖库垃圾10余吨,出动人员600余人次。为2434户农户安装生物质锅炉。积极开展2024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发放消毒药品70余件、防护用品600余套,其他应急物资1000余件。区农业农村局坚持以实为实,以真为要,持续推进朝阳区“三农”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做到脑勤想到位、嘴勤讲到位、腿勤走到位,力争使全局干部在解放思想中提升跨越、在解放思想中大抓落实、在解放思想中笃行致远,为朝阳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农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