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长春市朝阳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募捐倡议书

时间:2020-02-03 12:08 来源:朝阳区红十字会
【字体: 打印

  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个人:

  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春节的欢乐喜庆时,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以极快的速度肆虐着华夏大地,全国各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并不断蔓延扩散。疫情发生后,我区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联合各部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对疫情发展实行24小时无间断的监控、督导、协查,打响朝阳疫情防控阻击战。但当前面临着医疗物资、防控物资极其短缺的困难,朝阳一线工作人员因防控物资紧缺极易交叉感染。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配合区委、区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朝阳区红十字会倡议全区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帮助多渠道征集防控物资,踊跃捐资捐物、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朝阳区红十字会将开通24小时电话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现将捐赠方式公告如下:

  一、   朝阳区红十字会接收依法合规渠道、资质齐全、符合或高于国家标准的防控物资捐赠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清单:

  (一) 防护类用品

  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乳胶手套、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术隔离衣、护目镜、防护面罩、一次性帽子、一次性鞋套等。

  (二)消毒类用品

  速干手消毒液(含醇和过氧化氢类或季铵盐类等)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等。

  (三)诊断类用品

  手持红外体温测试仪、体温计、诊断试剂等。

  二、   接收社会捐款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如您有捐款意向也可以通过我区红十字会完成捐款意愿,我区红十字会会将您的捐款专项用于防疫物资的购置及防疫相关工作,实现您爱心的传递。

  三、捐赠说明

  长春市朝阳区红十字会捐款账号信息如下:

  户 名:长春市朝阳区红十字会

  账 号:22050134010000001101

  开户银行:建设银行长春人民广场支行

  联系人:姜玉娣 15904412169;王麒翰 13756696969

  (一)为方便开具您捐赠的相关票据,捐赠时请注明您准确名称、联系方式以及用途(如: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如您需要咨询捐赠的更多详细的事宜,请联系朝阳区红十字会: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1855号

  联 系 人:姜玉娣

  联系电话:15904412169

  联系地址: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楼304室

  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朝阳区红十字会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定期将接收的捐赠物资及钱款的发放使用情况进行公示,并竭诚为社会各界广大爱心人士和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长春市朝阳区红十字会

  2020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