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召开重点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1-09-08 10:1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9月6日,朝阳区召开重点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分析调度会,传达省、市环保督察信访推进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环保督察信访工作规则,通报全区中督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对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宝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处置办理中督信访案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杜绝松劲、懈怠心理,持之以恒把中督转办的信访件处理好。要对前段全市集中办理案件和区受理案件再进行一轮排查梳理,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提前介入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以解决具体生态环境问题来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降低案件投诉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承担整改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本部门、本系统问题整改。要对已完成整改的开展“回头看”,对照标准要求,逐个逐项进行复查复核,查缺补漏;对正在整改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细节、紧扣环节,加快推进、逐项销号;对尚未完成整改的,找准症结、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分门别类加以推进,确保按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