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2-02-25 10:33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主持召开朝阳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梳理2022年1月、2月经济情况,分析研判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副区长李国辉、孙娜、张君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市统计局朝阳区分局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各项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风险点、支撑点。与会人员就抓好当前各项经济指标推进进行了研究探讨。

  许军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集中精力、下沉力量、落实举措,切实抓好统筹协调,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加强调度,持续跟踪,调度好属地街道和企业,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要提升服务,持续走访,持续转变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建设年”工作要求,运用“一线工作法”,开展“四个服务”,沉下身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鼓励企业发展壮大。要及时兑现奖励政策,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同时,抓紧研究制定2022年惠企政策,把政策优势转变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精准摸排,科学统计。各单位要协同配合,进一步摸清域内企业底数,科学研判企业发展潜力,推动企业入库入统、颗粒归仓。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