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08-10 09:07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8月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韩良围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左毅、区长许军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宝泽主持会议。

 

  韩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浅析”为主题,紧紧围绕生态文明思想的框架体系、形成过程、主要内容、理论基础和未来展望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全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区生态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此次学习,抓好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作风建设工程来推动落实,持续推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人民生活水平同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区生态环境领导小组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理念,结合“双碳示范城”建设,狠抓责任落实,主动深入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朝阳区生态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直机关各相关部门,驻区相关单位以及各街(镇)、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