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8-21 09:44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8月18日,朝阳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围绕全面落实省市部署和要求,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长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宝泽主持会议。李国辉、王健、刘通、畅晓宁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通报创建工作存在的重点问题。
  就做好全区文明城创建工作,许军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区上下要认清创城形势,直面艰巨挑战,坚定必胜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创城工作。
  要立即行动,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大提升、基础设施大提升、城市秩序大提升、社区小区大提升、行业单位大提升等五大行动,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静态、动态点位全部达标。
  要全面动员,凝聚起创城工作的整体合力。压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加强督查考核,健全“单日调度、双日通报”工作机制,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能力;强化社会参与,做好文明引导,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密集式的宣传发动,使创城成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行动自觉,再掀朝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各街(镇)、开发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