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政府召开十九届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8-04 20:18 来源:朝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8月4日,朝阳区政府召开十九届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政府十三届十次全体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政府十六届二次全体会和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济企稳回升,社会大局稳定,政府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同时,认真分析研判区情,找准了靶向施策的切入点、发力点。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省、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善为,主动融入“六城联动”,系统推进“五区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竭尽所能惠民生,努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促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积极对接全市“六城联动”产业布局,加快“五区建设”,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精管细治提升城乡品质。坚持统筹城乡发展,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让群众住得更安心、更舒心。要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重点关注百姓生活,从群众关心的小事、难事做起,以“干一件成一件”的态度体现政府的担当和作为。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把“发展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抓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廉洁守纪、踔厉奋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区级领导,区委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政府各部门、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