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2-10-27 09:36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基层治理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工作,10月26日,区委书记左毅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许军、刘通、焦晓辉、杨楠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左毅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与政治智慧,坚持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把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落到实处,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要强化系统思维,持续提高全区城乡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站),切实织密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坚持共治共享,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坚持民生导向,以增进群众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社区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和优质化。坚持平战转换,扎实推进“五化赋能”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确保平战转换有力有序有效。坚持数字治理,推进智慧治理数字平台建设,努力实现数据一次采集、动态更新、多次利用。

  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落地见效。要持续压实责任,各牵头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各专项组成员单位和属地街镇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加强制度保障,建立健全投入保障、考核评价、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制度措施,激发各方面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动力活力,确保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整合力量资源,持续深化街镇体制改革,全面整合力量,强化统筹,千方百计推动人、财、物向基层聚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质量和水平。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