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2-11-03 09:27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1月2日,朝阳区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书记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许军主持会议。副区长李国辉、孙娜、张君、畅晓宁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前三季度各街(镇)、开发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视频短片,区发改、工信、财政、住建、商务、市统计局朝阳区分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四季度工作举措。

  左毅指出,要客观分析研判,以清醒头脑应对风险挑战。前三季度,全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态势,经济回升态势明显,主要指标继续保持领先位次。但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仍有难度,经济全面向好的基础仍需进一步稳固。

  左毅强调,要紧盯工作重点,以务实举措稳定经济运行。要在经济运行上再发力,充分做好预警、研判、分析,实时进行监测调度,逐个领域把脉会诊。要在项目推进上再加力,紧盯项目建设进度,抓实项目谋划储备,抓好专项债项目实施。要在工业经济上再用力,加强运行调度,强化助企服务,抓好入规入统。要在招商引资上再努力,突出招引重点,创新招商方式,加强跟踪服务。要在促进消费引领上再奋力,大力开展促销活动,全力提振消费信心,聚力培育消费新热点。

  左毅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落实。要明确冲刺目标,逐项研究落实,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列出具体的任务表、进度表,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高效推进。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对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的研究分析,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任务落具体、落到人、落到位。要强化协作落实,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协同配合。

  许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

  要全力以赴抓落实,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身体力行,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的目标。

  要全力以赴抓增量,合理挖掘、全面排查,确保各类经济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颗粒归仓,加大外埠企业服务力度,推动产能回归,形成新的增长点。

  要全力以赴抓统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经济增长、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