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朝阳区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办理总体情况

时间:2018-12-26 10:47 来源:区政府
【字体: 打印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区政府共收到区人大交办的建议121件。其中法制方面1件,主要涉及依法治区方面内容;财政经济工作方面11件,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发展、特色街路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内容;城市建设管理方面39件,主要涉及市容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物业管理等内容;教科文卫方面31件,主要涉及素质教育、医疗卫生、文体活动开展等内容;社区建设和社会保障方面17件,主要涉及社区管理、居家养老等内容;其他方面22件,主要涉及交通管理、农村工作等内容。

  所有建议由区政府办公室进行了分办,区政府副区长按照分管战线进行了签批,分别交由18个政府部门及环保分局、食药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承办,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了代表。

  区政府始终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发扬民主、依法行政、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大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特别注重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背景与初衷,共同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使代表建议得到了较好的采纳和落实,得到了代表的充分肯定,收到了较好的工作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