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提案答复】对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201904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9-07-27 09:58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B
  
  赵帅武代表:
  您提出“关注基层分级医疗改革让百姓在基层医院看病放心”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工作的关心。提案内提出《关注基层分级医疗改革让百姓在基层医院看病放心》,将有力的促进和推动我们的工作。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它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朝阳区政府把它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并作了积极探索。
  我区经积极筹备和策划区域性医疗资源整合的工作方案,建立了一个区域医疗卫生资源的联合体制,在2016年制定出台了《朝阳区建立多层次医疗联合体实施方案》(长朝卫计医发[2016]57号)其中包括了《朝阳区双向转诊细则及转诊制度》的相关文件,结合公立医院改革,推动建立不同层级、不同类别医疗机构的分工协作机制。以三级综合性医院为龙头,由三级医院、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并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成立了医联体专家团队,到基层开展业务指导,专家义诊,开展健康讲座。以加强区医疗服务安全作为平台,以区内三级医院为依托,共享上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和先进医疗检查设备,互为确认检查项目、完善双向转诊制度,开展电话预约、优先进行专家会诊,建立绿色急诊通道,派出专家业务指导等形式进行多元合作。整合各级医疗机构,综合运用医疗、医保、价格等手段引导理性就医,推动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同时,我区以区医院为龙头,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为成员单位,成立区级医联体;以乡镇卫生院为龙头,集结农村村所,形成乡镇医联体。并与市医联体、市儿科医联体和市妇科医联体签订合作协议,保证患者优先就诊,并选派医务人员到上一级进修学习。上级医院派医务人员到下级开展诊疗活动。
  朝阳区加快人才引进,每年引进80-100人,建立人才引进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引进高学历、高职称人才,提高人才素质。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人员逐步达到基层工作需要的编制。力争在未来5年,让每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配备专职的公共卫生技术人员,满足公共卫生工作运行,让百姓看好病。
  经    办    人:
  部  门  领  导:
  区政府分管领导: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19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