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建议答复】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6-29 14:08 来源:发改局
【字体: 打印

  朱秀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推广秸秆沼气进入千家万户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这一建议提的很好,对提高我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在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当前秸秆综合利用迫在眉睫,既可以缓解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可以解决清洁能源,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党的十九大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能源革命,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拓展农村清洁能源供给渠道,推动秸秆综合利用高值化、产业化发展。为贯彻落实这一精神,2017年12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实施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提出了总体要求,2020年,建成若干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实施县,实施区域内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有效替代农村散煤,为企业、农户以及乡镇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供应清洁燃气。在政策方面,国家会陆续出台秸秆综合利用相关补助配套政策,我们相信您所提出的建议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得到解决。同时,朝阳区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深入人心,人人皆知,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朱秀丽代表,我们恳请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能源革命”以及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工作的方法,为朝阳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贡献。

  经    办    人:

  部  门  领  导:

  区政府分管领导: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年一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