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建议答复】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6-30 16:10 来源:执法局
【字体: 打印

李梓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为继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扩大朝阳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根据《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长府办发〔2018〕23号)、《2019年度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已制定《2020年朝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

  2、我区多次通过平面媒体、公益活动、新闻媒体等宣传渠道进行舆论宣传,组织社区督导员,志愿者等定期开展入户宣传,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对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组织培训,此项工作与前期准备工作同步进行。分类服务企业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的同时,配合主管部门、街道和社区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展板、宣传栏、宣传单、LED屏、文体活动、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提高居民定时定点按类别投放生活垃圾的意识和行为习惯的养成。

  3、为有效解决垃圾分类末端处置问题,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全区实际情况,对现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经过不断的努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初步建成。一是通过整合、改造现有回收网点,引导生活垃圾收运网络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两网融合”,加快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解决可回收物的收运处理问题。截止目前,“两网融合”已完成提升改造网点30家,购置流动回收网点暨回收车8辆。

  4、我区所有的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都设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可回收桶、其它垃圾桶以及有害垃圾桶。也在规范的地点设定了再生资源点位回收车。

  5、宽平大桥转运处置站启动运营后,我局积极开展与融信坤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对接,对分类垃圾处理情况的核查,开展末端监督工作,严控垃圾处理系统的最后一关。每日派专员负责检查宽平大桥转运处置站的工作情况,深入了解每日产生垃圾总量,检查干湿垃圾分拣、是否做到密闭运输等工作,对不同垃圾数据和处理方式进行统计,建立工作台帐,有效加强了对末端处置环节的监督,杜绝垃圾混合收运处理的现象。

  经    办    人:

  部  门  领  导:

  区政府分管领导: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