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提案答复】对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2-17 09:47 来源:朝阳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王德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如何解决饶盖公路两侧居民安全出行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朝阳区交通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一直以来,朝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道路安全工作,自2021年10月24日国道饶盖公路(长依段)开通以来,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区交安委、区农业农村局等行管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就国道饶盖公路(长依段)交通安全采取了多项举措。

  一、增设生命防护设施

  截至目前,区农业农村局主要完成以下工作:一是在事故多发路段的被交道路新设减速带6处;二是中央分隔带安装警示爆闪灯50盏;三是封闭隐患掉头口4处;四是聘请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进行隐患排查,已完成评估报告;五是依据隐患排查报告,委托设计单位启动饶盖公路生命防护工程设计工作。

  二、积极推进夜间通行安全

  国道饶盖公路(长依段)分为市政段和公路段,目前,市政段已安装路灯,按照市政府相关会议要求,市政段路灯已交由市路灯处管理。经咨询建设单位,国道饶盖公路(长依段)公路段路灯不在建设项目内。为保证穿越村屯段道路安全,我区确定了两个方案:一是积极协调市路灯处,按照市政道路建设管理模式,穿越村屯段建设路灯;二是结合《国道饶盖公路(G229)朝阳区境内段运营阶段公路安全状况评价报告》,在穿越村屯事故多发路段建设太阳能路灯。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与省市交通主管部门沟通,委托专业机构,全面加强国道饶盖公路(长依段)的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为建设首善之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春市朝阳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