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提案答复】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021124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5-20 14:08 来源:朝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李晓霞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强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非常好。近年来,我区为推进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2021年全区重点工作任务,探索创新物业管理模式,我区拟定《朝阳区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攻坚方案》,力争年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我们现在正通过各街道办事处上报计划、挂图作战、组织协调、组织验收等四个阶段,完成区里交给的任务。

  在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的努力配合下,部分老旧散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专业化物业服务、居民自治、社区代管等工作模式,持续改善和加强了老旧住宅区长效物业管理工作,我们先后在警苑小区、湖光小区、邮电小区、新华大院等老旧住宅小区推行了专业化物业服务、居民自治、社区代管等物业管理模式,收效明显,为推进老旧住宅小区长效物业管理工作积累了经验。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市里的攻坚方案要求,待《朝阳区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攻坚方案》出台后,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实现党组织对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领导的全覆盖;强化业主自觉参与管理的意识,实现老旧住宅区业主自治组织建设全覆盖;提高物业服务社会化程度,实现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社会化全覆盖。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具备条件的应成立党组织;不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吸纳业主委员会成员中的党员和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中的党员担任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兼职委员。倡导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参选业主委员会成员,提高业主委员会党员比例,鼓励推选党员业主为业主委员会主任。将物业管理更加有机地纳入社区建设和管理中统筹考虑,推行居委会成员与业委会成员依照法定程序交叉任职,探索物业管理与居民自治相结合的模式。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