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

【时政要闻】朝阳区迎接市教育督政综合检查

时间:2023-11-17 18:38 来源:朝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正处长级督学周立刚带队到朝阳区,对2023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落实“十二项督政项目”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副区长迟铭海参加检查。
  汇报会上,迟铭海对督导组表示欢迎,并就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履行教育职责,落实“十二项督政”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朝阳区发改、财政、人社、编办等涉教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朝阳区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改善民生、建设首善之区的重要内容,立足“办人民满意的朝阳教育”这一长远发展蓝图,持续完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套惠民机制,深入抓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双减”“依法治教”三项改革,着力办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和社区教育“四类教育”,全面规范“教师队伍”“民办教育”“语言文字”“体育教学”“校园安全”五个重点领域的管理与建设,打好“12345”组合拳。
  会后,督导组查阅了相关材料,并分组实地踏查了朝阳区部分幼儿园、小学、中学、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和贫困户等。
  此次督导检查为朝阳教育提供了科学专业的指导,朝阳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努力开创朝阳教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