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减税降费

朝阳地税通过纳税人学堂,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时间:2017-04-25 00:00 来源:长春市朝阳区地方税务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朝阳区地税局紧紧围绕 “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这一主题,于4月19日上午举办纳税人讲堂,辖区内长春市华纺制衣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华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300余家企业的财务人员及办税人员参加纳税人讲堂。

       一是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以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该局工作人员力争通过具体化和实务化的案例解析,引导纳税人准确理解和掌握地方税小税种的相关政策,使其自觉按照税法规定,及时足额申报、缴纳各种地方税“小税种”。

       二是税银联动助力企业发展。中国建设银行长春建设街支行工作人员在现场认真讲解相关政策要求,中国建设银行依据纳税信息对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暨当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A级B级企业,且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合计年纳税额度3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给予5倍到7倍的信用贷款,用于生产经营周转,信用贷款额最高贷款额度400万元,增加抵押物组合贷款额度30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3年,1年内贷款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纳税人讲堂”现场反响热烈,互动频繁,授课老师对纳税人提出的热点、疑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与阐述,该局将坚持以服务纳税人为导向,立足税收、服务发展、贴近民生,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防范和规避错用优惠政策导致的涉税风险,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税银双方将以“税易贷”融资服务为载体,有效加大纳税信用的增值利用,充分发挥好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