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科大讯飞(长春)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年度考核优秀(A类)

时间:2020-12-22 09:54 来源:朝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11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9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科大讯飞(长春)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优秀(A类)评价。

  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的此次考核,面向全国117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网上填报、统计计算、专家打分等严格程序,235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优秀(A类),474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良好(B类),428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合格(C类),36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不合格(D类)。其中吉林省共有2家国家级孵化器在本次考评中获得优秀(A类)评价。

  科大讯飞(长春)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是长春市朝阳区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针对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性创新创业基地。结合科大讯飞的技术优势,旨在帮助早期创业者和创业团队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带动数字吉林建设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为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奠定基础。该孵化器主要功能区有:人工智能产品体验厅、联合办公区、企业办公区、企业孵化区、创业咖啡吧、创意路演区、大型多功能会议室、小型洽谈室、综合汇报厅、公共休闲娱乐服务区等。目前孵化器入驻科技型企业细分行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自动驾驶、服务机器人、卫星遥感、智能硬件、光电信息、VR/AR、大数据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与省内多所重点高校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带动吉林省科技型人才就业做贡献。

  科大讯飞(长春)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能将持续深耕人工智能领域,为吉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助力。